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800万!光谷达成首笔“政采贷”合同融资,中小企业中标可获低息贷款

  • 2022-08-12 12:10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7月20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桥梁结构定期检测政府采购项目供应商——武汉知行建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获批中国光大银行金融港支行“政采贷”资金800万元。

这是自东湖高新区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以来,区域内金融机构发放的首笔“政采贷”。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东湖高新区联合金融机构推出“政采贷”线上融资,通过引入金融“活水”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增氧”,实现“财政搭台,银企共赢”。

“政采贷”业务是依据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按优于一般企业贷款利息,向申请融资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融资模式,有助于解决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政采贷不仅简化了中小企业融资审批流程,还降低了融资成本,无抵押,贷款利率远低于一般贷款利率水平,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企业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和金融机构继续协力,打造企业“不受资质歧视、不愁资金履约”的高效、便捷融资服务新通道,真正做到“政采”不再等“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