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市场主体接近18万户,光谷“店小二”获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 2022-09-29 13:06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9月16日,第四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局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增进民生福祉,助推光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登记注册市场主体总量即将突破18万户,居全市第一。

该局在全市率先开展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双休日“不打烊”,开展不分区域市场主体注册。制定《东湖高新区包容审慎信用监管若干措施》及配套实施办法;创新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实现对辖区内11万余家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多项举措被作为典型案例全省推广。

该局多措并举引导锐科激光、华工激光等光谷企业制定系列国际、国家标准。连续开展五届“光谷质量奖”评选工作,引领光谷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企业有效发明专利2.5万余件,占全市63.7%、全省51.4%。

近三年来,该局先后荣获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国家知识产权局优秀业务受理窗口”等国家和省市荣誉称号。

该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深入践行光谷创新创业精神,始终站在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和第一线,为省、市和东湖高新区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