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4家单位入选全省首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 2022-11-28 08:49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日前,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官网公示拟立项6个单位的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其中,湖北光谷实验室、武汉派富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等4家位于光谷。

据介绍,本次运营中心的申请单位主要针对在湖北省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平台)、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园区、产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双创服务基地、投资机构,并鼓励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市场化的知识产权运营公司。

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期为2年,按照专业化、特色化建设要求,实现专利技术供需精准推送、专利微导航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率明显提升、通过专利运营推动产业内中小微企业营业收入、就业人数增幅显著增长,形成一批国际标准专利或国家标准专利等绩效目标。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聚焦湖北“51020”现代产业体系,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打通“源头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聚集”全链条,通过托管、买断、入股等多种方式收储专利,建立专利池,开展市场化运营,大力促进专利转化运用,助力湖北全省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光谷本次4家单位入选,是对光谷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近年来,光谷先后获批全国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首批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示范园区、长江中游城市群首家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出口基地、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

2021年,光谷专利授权量3126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11596件,占武汉市62.5%,占湖北省5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