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6.3万名研究生参与,“中国光谷·华为杯”数学建模竞赛落幕颁奖,企业现场招人

  • 2023-03-19 10:30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3月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65个单位的63345名研究生参赛,参赛人数、获奖队伍数量均创历史之最。

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组委会审核,共评选出一等奖196支,其中“数模之星”冠亚季军各1支、“数模之星”提名奖9支、华为一等专项奖4支、华为二等专项奖12支、中兴一等专项奖2支、中兴二等专项奖6支,二等奖2400支,三等奖3338支。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鼓励大家开展数学建模应用研究,因具有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性等特质,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参与。大赛的举办为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了“源头活水”。

复旦大学王樵之、王晨、桑博涵团队获得“数模之星”冠军。华中科技大学学子表现同样优异,获得数模之星亚军一项,数模之星提名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五十九项,三等奖六十三项。

“这次能获得‘数模之星’亚军,是对我们巨大的鼓励。我们抽到的题目是关于沙漠荒漠化的议题研究,这也和我们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认为‘数模竞赛’就是把宏大的课题放在我们研究生这片试验田上,充分挖掘我们的能力,我们也希望可以为一些具体的问题提供一些青年人的解题思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徐秋朦表示。

除颁奖典礼外,本届大赛还设置“数模之星”答辩会、赛题交流会暨企业主题论坛、参观走访企业等多个环节,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的交流平台。

现场还开设“人才集市”,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烽火通信、高德红外、明德生物、中国五环、华工正源等多家光谷重点企业参会。不少企业现场向人才抛出橄榄枝,吸引学子留汉。

接下来,还将有两项国家级研究生赛事在光谷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