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率先推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降低企业拿地成本

  • 2023-06-01 09:12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租赁5年+出让45年,大幅降低企业拿地成本。近期,东湖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先租后让”的工业用地出让模式,探索创新土地供应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制度。

首个适用这一政策的项目用地位于东湖高新区韩杨路以东、科技四路以北,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批准行业类别为I6450互联网数据服务,由武汉光谷超级算力科技有限公司摘牌。

该地块挂牌起始价按租赁5年价格确定,与传统供地模式按出让50年价格相比,为企业节约拿地成本约400万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政策对企业来说是最大的利好,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落户光谷的决心和扩大生产的信心”。

“先租后让”的土地出让模式,即租赁5年+出让45年,按市场挂牌方式确定用地主体单位,成交后签订租赁合同;租赁期满,用地单位达到租赁合同、《投资招商协议》的相关约定后,为其办理协议出让45年,并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种模式,一方面有助于实现精准招商、精准供地,为留住优质企业腾出了更大空间,有效破解了低质低效项目过多的问题,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另一方面大幅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有效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资金更多用于研发生产活动,增强工业项目的有效投入,助力实现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紧紧围绕“惠企利企”,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不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