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杜海洋调研高科技制造企业、社区:提供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为迈向“世界光谷”稳基固石

  • 2023-06-01 09:13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26日,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洋深入企业、社区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服务好企业、办好民生小事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为加快迈向“世界光谷”稳基固石。

本次调研的三家企业分别是华工科技、联想武汉产业基地、长飞公司,它们35年来与光谷共生共长,均已成长为百亿高科技制造企业。左岭街道智苑社区位于武汉新城核心区,通过充分组织群众、发动社会力量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正着力缔造新时代大院般温暖社区。

华工科技脱胎于华中科技大学,近年来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坚持发展高端制造、服务型制造,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造了行业领域65项“中国第一”,核心子公司华工激光已成为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开创者、引领者。近三年,华工科技研发投入年均增长34%,销售规模、净利润年均增长35%以上,核心产品以每年40%以上的增长率出口海外高端市场。

今年是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建成投用的第十年。基地作为联想集团全球最大、最先进的移动智能终端自有工厂,是武汉电子信息制造领域首个年产值过500亿元的工厂。武汉基地涵盖贴片、测试、组装等全流程制造,能同时支持60种以上类型移动设备同时生产,生产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产品,销往全球160多个国家,连续8年位居湖北出口额第一。

长飞公司专注于光纤光缆产业链及综合解决方案领域,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与再创新,掌握了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是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供应商,全球唯一自主掌握了PCVD、VAD、OVD三种主流光纤预制棒制备技术并成功实现产业化的企业。长飞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去年实现总产值132亿元。

左岭街道智苑社区是国有企业棚改还建小区,“一老一小”需求突出。在各方力量持续推动下,社区变焕新颜,居住环境改善,服务逐步优化。杜海洋走进社区共享客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展馆,详细了解居民需求,叮嘱社区继续保持好的做法,坚持党建引领,更好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高质量打造城市社会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

调研中,杜海洋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创新做法和大胆探索,认真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稳增长摆在了更加突出位置,创新者最有发言权。东湖高新区持续对标世界一流营商环境,将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鼓励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脱颖而出,共同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立、黄峰参加相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