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1小时40万人参会,光博会元宇宙上线

  • 2022-11-11 16:22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点击屏幕,转动眼睛,一个数字化的光博会时刻在线。11月11日,“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信息产业博览会元宇宙上线,一键“复制”线下光博会,带来沉浸式线上参展,开启国内首个光电子展会元宇宙时代。平台吸引了长飞、索雷博光电、理波光电等40余家企业入驻,今日上午刚上线1小时内,有40万人参会。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洁,省经信厅副厅长吕晓华,市经信局局长杨相卫,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立,长飞光纤执行董事、总裁庄丹,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沈卫明,360集团副总裁梁志辉等共同启动光博会元宇宙上线。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秘书长Carlos Lee,360集团创始人、CEO周鸿祎视频致辞。

光博会元宇宙由光谷与360 N世界联手打造,包含主页面和四个功能区组成,包括展厅、接待厅、主会场、洽谈室等场景,为企业搭建了虚拟展位,设置了在线聊天、交换名片、论坛直播、预约洽谈等功能,企业可将线上观众直接导入自有平台进行深入洽谈。参会者只需要一个链接https://ovcexpo.n.cn/,就可以进入展会元宇宙,自定义虚拟形象,在智能终端前动动手指,365天24小时感受光电前沿产品和科技。

通过元宇宙,光博会实现了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从在线到在场”、“从观看到共同体验”,推动光电子信息产业与元宇宙的融合发展。

目前,线下的“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成功举办了十八届,覆盖了全球30多个国家、5700余家企业和56万名专业观众,成为了国内光电子行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展会之一。

光谷因光得名,30余年追光逐芯。从中国第一根实用化光纤起步,发展成为拥有1.5万余家光电子信息企业、3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和80多万在校大学生的“中国光谷”,全球最大的光通信研发、光纤光缆研制基地,中国最大的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最大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基地,以及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之一。

今年,以光谷为核心承载区的武汉光电子信息集群入选先进制造“国家队”。光谷连续4年获得工信部五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评价,是全球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中国唯一上榜的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