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张勇强调研光谷软件产业:勇担使命、抢抓机遇,加快打造国内一流软件名园

  • 2022-11-25 17:30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11月21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一行赴光谷现代服务业园,调研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要求勇担使命、抢抓机遇,加快做大做强,打造国内一流软件名园,助力武汉建设“中国软件名城”。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武汉软件新城、开目信息、麦格米特等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技术创新等情况。这些企业分别从事园区建设运营、工业软件开发、电气自动化等,均与软件密切相关,在细分行业处于头部地位。

截至2021年,东湖高新区共有规上软件企业533家,约占全市51%;软件业务收入1400亿元,约占全市67%。在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地球空间信息、互联网+等领域实力较强。中国信科、武汉天喻、领航动力、佰钧成等企业入选“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百强”。

现代服务业园是光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重要承载区,软件相关企业占比超过70%,已初步形成了以武汉软件新城专业化园区及关山大道沿线楼宇集群发展的格局。当前正谋划从空间规划、产业生态、配套服务、政策支持等方向发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软件名园。

张勇强指出,软件及信息技术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基础。发展软件产业既是重要使命,也是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软件发展战略,结合自身优势,找准方向定位,加大力度整体谋划;要加快引进、培育市场主体,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在基础软件、智能网联、工业软件等优势领域做大做强,同时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在基础设施、园区配套、产业生态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好服务保障;要做好项目落地、企业服务,对照年度发展目标,奋力冲刺四季度,实现今年圆满收官和明年开门红。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总工程师李世庭主持座谈,相关职能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