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全国10家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获批,光谷入选

  • 2022-12-05 10:23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11月28日,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复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的函》,批复同意全国10家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

其中,由华中科技大学和东湖高新区联合共建的“光电与医疗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入选。

两部委要求,各试点未来产业科技园要建立大学、地方政府(或国家高新区)、科技领军企业共商共建共有的机制,将引进和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作为重要任务,把构建未来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作为科技园建设的核心,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到成果转化与孵化的融合创新体制机制,加快突破一批未来产业重点方向关键核心技术,孵化一批具有未来产业特征的高成长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一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未来产业创新创业人才。

“光电与医疗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充分发挥省市区政策叠加优势,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在先进制造、光电信息、医工交叉等优势学科方面的创新体系和人才优势,由华中科技大学、东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领军企业四方紧密协同,建立“政府+高校+领军企业+大学科技园”的多元协同共建机制,将统筹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聚集各方资源,促进未来技术的转化与孵化,推动未来产业的聚集,建设科学特征凸显、创新要素集聚、策源能力突出、科创活力迸发的,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未来产业科技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