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开启评定,共同缔造“无疫情小区”

  • 2022-12-05 14:33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日前,东湖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在全区运用共同缔造方法,开展无疫情小区评定,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社区疫情防控防线,提高社区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构筑全民健康家园。

评选面向全区所有有明确围合界线的住宅小区、无明确围合界线但日常管理相对独立的住宅片区(以下均简称为“小区”)。

按照基础工作好、群众发动好、防控措施好、环境卫生好、宣传氛围好的标准,光谷将在连续5天未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且未发生重大负面情形的小区中,评定产生无疫情小区。

按照评选标准,无疫情小区需做到各方积极履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活必需品团购、药品代购等物资保障渠道畅通,重点人员“一对一”生活帮扶落实到位;居民自觉配合防疫工作,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并积极志愿参与巡查劝导、卡口值守、物资保供等防控工作;小区清洁消毒符合规范要求,保持环境清洁卫生;积极开展防控政策、健康防疫知识及无疫情小区评定工作宣传等。

无疫情小区认定由社区向所在街道申报,街道实地复核,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认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疫组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报告有关评定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并将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评定工作进行监督。

对全区获评的无疫情小区将进行公告,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激励小区居民群众(向居民发放消费券、物业费抵扣券、个人防护用品等)、身边防疫典型(如社区小区组织评定的“防疫先锋”、“防疫模范家庭”、防疫优秀志愿团队等),以及改善小区防疫条件。对贡献突出的物业企业、共建单位、辖区单位也将按规定予以奖励。


*具体以东湖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