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逸飞激光IPO过会,将成光谷第59家上市公司

  • 2022-12-05 14:34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12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02次审议会议通过: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这是继华康世纪、联特科技、中信科移动上市,长盈通、恒立钻具过会后,今年第6家成功上市(过会)的光谷企业,也将成为光谷第59家上市公司。

逸飞激光创立于2005年,创始人吴轩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装备与智能化产线研究、设计与制造,产品包括激光器、激光焊接机、自动化焊接站、智能化产线等,现已成为业界知名的“激光+智能装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新能源电池装备行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逸飞激光率先突破低热影响条件下高反金属材料激光精密焊接、金属箔材无损伤整形等关键技术,在全极耳动力电池激光焊接、电池柔性智造等领域拥有多项全球领先的关键技术与装备,引领了全极耳动力电池高端智能装备的发展,服务众多国际一流的电池生产企业。

全极耳技术大幅提升了电池过电流能力、降低电池发热量,突破了圆柱电池难以做大的瓶颈,同时能够与当下多项热门的电池技术创新兼容并蓄,形成了高容量、高倍率、高安全、高一致性、低成本的优势。特斯拉、宝马等新能源汽车产品,均在积极扩大圆柱全极耳电池应用,电池全极耳化发展趋势正逐步显现。

逸飞激光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制造等行业,尤其在圆柱全极耳锂电池制造领域占据引领地位,受益于下游锂电池制造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圆柱电池的崛起,公司业务发展情况较好。

2022年以来,华康世纪、联特科技、中信科移动3家光谷企业IPO累计融资59.02亿元。长盈通、恒立钻具也即将正式挂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