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湖北东湖科学城攻坚突击队组建一周年,发扬“铁棚”精神苦干实干,核心区具备大规模建设条件

  • 2023-01-17 08:55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湖北东湖科学城建设攻坚突击队组建一周年,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洁率队慰问,召开前线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一年前,东湖高新区再搭“铁棚”创业,成立湖北东湖科学城前线指挥部,组建攻坚突击队。每月召开指挥长会,每周举行城建例会、周三现场会,30家成员单位并肩作战,压茬推进169项任务。目前核心区开建项目54个,完成投资逾百亿元,具备大规模建设条件,为武汉新城中心片区建设奠定基础。

目前,规划设计全面完成。对标一流、高点定位,围绕产城深度融合,完成1个上位规划、2个综合规划,以及智慧交通、绿色生态、城市功能等5大类20个专项设计,形成“1+2+20”规划体系,确保规划高标准落地实施。
基础设施连网成环。续建新建的“七纵七横一环”18条道路总里程42公里,首期“一纵两横一环”7条骨干道路成型,豹澥湖水上交通临时通航,新增通车里程20多公里。环城高压迁改完成,污水泵站、综合管廊、明渠箱涵、电力隧道全面施工。

重点项目初具形象。“四装置三中心一园”等科创平台及创新项目推进建设,三大科学装置项目启动建设具备条件。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新建成30万方,科创中心一期正开展结构施工。国网南瑞基地一期总面积9万方建成投用,中国核电创新基地一期、中国电科院科研基地一期共计20万方,部分主体结构封顶。科学社区、科学论坛、国际学校、邻里中心等谋划推动尽早启动。

刘洁向指挥部成员单位、突击队队员送上新春祝福,充分肯定攻坚克难成绩单。她说,光谷在科学城核心区的建设中凝聚了合力、提升了能力、锤炼了队伍,要接力传承光谷精神,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当武汉新城建设突击队,打造武汉都市圈发展创新引擎,以“拼在前、闯在先、干在实”的态度和行动,持续推进“三城”建设,加快迈向“世界光谷”,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主战场展现光谷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谷新篇章。

会前,委领导一行调研核心区重点项目,听取进展汇报。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关维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峰,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德平,管委会总经济师、突击队队长陈华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