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72人头脑风暴:持续推进“三城”建设、阔步迈向“世界光谷”

  • 2023-01-17 16:47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1月12日、13日、16日,东湖高新区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用三个半天的时间,召集内设机构、园区、街道、派驻机构、国企、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共72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思考和谋划今年的工作和改革措施,以更好发挥科教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持续推进“科学之城、追光之城、向往之城”建设,阔步迈向“世界光谷”。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出席。

以虚谋实,以虚促实。三场务虚会各有侧重点,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党建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等专题,相关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委领导纷纷给予点评,在“头脑风暴”中统一思想,积极为光谷发展献智献策。

务虚会上,有单位提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机遇稍纵即逝,光谷要将其作为“光芯屏端网”中的“端”快速发力,加快近期签约的百度、集度两大项目落地,以终端引领,带动全产业链加快发展,推动光电子信息产业相对优势加快转化为绝对优势。

也有领导提出,当前光谷发展不仅要在省市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更要立足全国放眼全球竞争,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立志成为世界原始创新策源地。不少单位认为,要进一步敢闯敢试凝聚而成的“铁棚”精神,注重文化精神的涵养与培育,坚持以不停步的改革举措巩固光谷吃改革饭、打创新牌的历史优势。

有单位提出,要把光谷的创新基因植入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工作举措持续推陈出新,为“三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有单位提出,要充分发挥好高新区优势,发展符合光谷未来发展需要的高水平文化、卫生、教育等事业。

刘洁仔细聆听,逐一点评,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归纳、消化吸收,切实将大家的意见反映和落实在今年的工作中。她说,过去的一年,光谷交出了较为满意的答卷。当前国家省市战略叠加,光谷更加大有可为,未来更加任重道远。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光谷要积极抢抓武鄂黄黄都市圈发展、全省突破性发展光电子信息产业、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重大机遇,用非常之力量、非常之智慧,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狠抓落实,持续推进“三城”建设,阔步迈向“世界光谷”。

1月16日的会议,还部署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物资供应、廉洁过节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