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光谷第九园”在黄冈揭牌

  • 2023-03-14 14:52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落实湖北省重大战略,加快推进武鄂黄黄同城一体化发展,3月9日,光谷在黄冈迎来八大园区之外的“第九园”。

当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与黄冈签署合作共建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备忘录。黄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洁,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共同为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光谷第九园”揭牌。

自2016年起,双方合作共建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主要发展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装备、医疗器械等主导产业,目前已落户10余个高科技项目,形成了“研发在光谷、生产在黄冈,头部在武汉、链条在黄冈”的产业协同生态。双方还共建了黄冈(光谷)离岸科创中心,开设了“跨域通办”服务专窗。

此次签约,双方将围绕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个产业,实行人员共派、资金共投、产业共建、绩效共考、要事共商的模式,打造专业特色园区,将“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打造为“光谷第九园”。

    刘洁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支撑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功能结构优化和规模能级提升,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
    张勇强说,两地合作由来已久,携手奋斗未来可期。光谷将与黄冈一道,共同推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构建区域合作与互动发展新格局。

签约前,刘洁陪同张勇强一行参观了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科峰智能传动公司、伊利乳业黄州分公司。黄冈市委、市政府,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目前,光谷拥有八个专业园区,分别为光谷生物城、武汉未来科技城、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 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光谷中华科技园、光谷中心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