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70余名外国专家东湖赏樱

  • 2023-03-27 14:56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穿汉服,赏樱花,遍尝热干面、武昌鱼等特色菜……3月25日,来自俄罗斯的尤理度过了“汉”味满满的一天,美景美食无缝衔接,他连竖大拇指:“武汉东湖樱园很美,在中国光谷的生活感觉太棒了!”

三月东湖樱花园,满园樱花堆云叠雪、竞相争辉,“中国光谷第二届中外高层次人才赏樱交流活动”启幕。东湖高新区内外国专家、3551人才、企业高管共计70人,齐整整穿上汉服,飘逸的裙带和落樱交融出一种别致的浪漫,成为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美景共赏,文化共鸣。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立陶宛、巴西、菲律宾等国家的十多名外国友人,今天都“大饱眼福”。61岁的美国人马克在本次活动中年纪最大,他是来自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的湖北科艾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来到武汉也是武汉人,在光谷生活工作环境好,今天大家一起看樱花很高兴,平时也有很多机会拜访农户和种植基地。”马克说。

来自英国的汤姆已经在光谷工作十余年,现在在武汉枫叶国际学校担任国际高中部外方校长。他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真的组织得很好,让每个人都感到很受欢迎。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在未来举办更多年,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感受武汉的亮点之一。”

“中国光谷第二届中外高层次人才赏樱交流活动”由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外国专家局)、招才局、公安分局、光谷人才集团主办,武汉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承办。

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光谷’正在加速迈向‘世界光谷’,生态产业走出去,高端人才引进来,‘科、产、人、城’深度融合。今天的主题交流活动植入樱花、汉服等荆楚文化元素,活动体验从拍照留念变成走心的文化互鉴,既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现,也是一种成功圆满的交流方式。”

   据介绍,以本次赏樱活动为开始,今年接下来还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持续强化东湖高新区中外高层次人才专家的友谊联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