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剑桥大学副校长大卫 · 卡德维尔院士到访光谷

  • 2023-03-30 16:20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3月29日,英国剑桥大学副校长大卫 · 卡德维尔(David · Cardwell)到访武汉,出席在光谷剑桥国际高中举行的第3届光谷“科学·教育·创新”论坛,与教育专家、学生和家长代表一起,探讨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人才培养。

卡德维尔教授是剑桥大学教授、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午,他在光谷发表演讲,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创新是挑战未知、寻找解决方案的过程,教育使创新成为可能。”卡德维尔表示,良好且均衡的教育,可以创造更多的机遇。好的大学教育,可以造就优秀的研究者。

“2020-2021年,剑桥大学共有2.42万名全日制学生,其中本科生1.2万人,24.4%来自英国以外地区,14.4%来自非欧盟国家。”他鼓励更多的光谷学子申请剑桥大学。

光谷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矢志打造“世界光谷”。每年,有大量学生远赴海外,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同时,也有大量毕业生学成后,海归故乡,建设光谷。目前,东湖高新区已聚集了 74 名院士、3000 多名高层次人才,7000 多个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中 70%拥有海外求学或工作背景。

近年来,光谷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为外籍人员子女入学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光谷辖区内现有光谷剑桥高中、武汉光谷外国语学校、华中科技大学附中国际部、枫叶国际高中等学校开办专门的国际教育,为光谷学子走向世界名校打开通道。

比如,光谷剑桥国际高中2020–2022最近三年毕业生,分别有33%、78%和88%升读全球前10、前30和前100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PGA高中国际课程自2011年9月开班,先后向美、英、加、澳等国多所知名学府输送了9届优秀毕业生。光谷二高从2018年起,开设日语教学,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光谷现有光谷康桥和武汉枫叶两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华科附幼、附小、附中、光谷一小、光谷实验小学、光谷四小等2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也招收有外籍学生。多所学校与英国、美国、新西兰及中国香港地区学校缔结友好校(姊妹校)关系,开展多次文化交流活动。

当前,光谷正在推进光谷国际社区内的国际学校建设,将打造一所领航华中地区的全学龄段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为吸引全球高水平科技人才提供更好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