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拿出1亿元揭榜挂帅

  • 2023-03-31 11:24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经过前期报名和遴选,日前,光谷第一批“揭榜挂帅”共计36个项目确定,将会得到共3000余万资金支持。“今年,我们预计分两到三次,拿出1个亿出来用于奖励。”东湖高新区科创局介绍。

昨日举行的2023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大健康与生物技术(都市圈)专场活动上,包括人工智能细胞病理诊断研究、B型流行性脑膜炎球菌疫苗开发等在内,东湖高新区10个生物领域类的揭榜挂帅项目进行了台上、台下签约。

积极引导科研人员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科技成果,旨在高质量提高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效率。50万元、100万元、300万元,分级分类进行奖励,除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在汉高校院所,湖北光谷实验室、湖北珞珈实验室等几大湖北实验室,以及国家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几大国家级创新平台也纳入到光谷“揭榜”答题对象中来。

座谈、调研、准备一年时间,《东湖高新区“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在去年形成,“企业出题,高校答题”。
    揭榜挂帅是当前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人才评价难等问题的重要手段,也是倒逼科技资源优化整合、改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引导和聚集创新要素、支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借鉴广东等外地经验,湖北省、武汉市从2019年开始用“英雄不问出处”的方式进行“揭榜挂帅”。
    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得益于系列良好的创新措施实施。“光谷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亟需在关键领域取得核心技术突破,科技型中小企业需加快技术汲取提升创新能力。”据介绍,结合自身进行创新,光谷的“揭榜挂帅”属于省、市“空白区域”,也鼓励更多的优秀高校老师投身创新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