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杜海洋调研中国信科、湖北今日头条,向创新要动力、以服务稳发展

  • 2023-06-01 10:20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东湖高新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力度、更优服务,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力高科技企业从光谷走向世界。”5月29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洋前往企业调研,并与中国信科集团董事长鲁国庆、总经理何书平等企业家座谈交流。

来到中国信科集团,杜海洋走进展厅,结合光电芯片、海底光缆等自主研发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积极应对市场竞争、抢占信息产业发展制高点等相关情况。

中国信科由原烽火科技集团和大唐电信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信息通信行业高科技中央企业,总部位于光谷。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无线通信领域的创新高地,中国信科参与并见证了光谷从“一束光”到“一座城”的蝶变。上月,企业发布了海底二代光中继器、C-V2X融合智能驾驶域控制器、1.4Tbit/s硅基相干光芯片等7项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年销售规模正瞄准千亿元目标。

鲁国庆介绍了今年上半年集团发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说,企业正将科技创新作为紧迫的“头号任务”,在移动通信、光通信、集成电路等领域不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原创技术策源。中国信科将充分发挥央企示范引领、辐射集聚作用,持续加大在光谷产业投资和项目推进力量,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和提升抗风险能力,为光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杜海洋对中国信科为光谷的诞生、发展、壮大,和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信科是光谷体现“高新”特色的旗帜企业,是国家信息通信领域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光谷将以区域所能,服务国家所需、企业所盼,强化在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人才保障等方面的支持服务力度,助力企业成长为具有世界影响力公司,带动全省光电子信息产业向世界级集群进军。

湖北今日头条是全球互联网领域发展势头强劲的独角兽抖音集团在湖北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布局了电商销售、研发中心等业务,落户5年来业务发展迅猛,2022年营收较成立之初增长约5倍。

在与企业座谈中,杜海洋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表示光谷将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强化落实落地,进一步降低各类成本,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