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杜海洋调研九峰山实验室:在实施创新驱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展现更大担当

  • 2023-06-01 10:33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31日,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洋到湖北九峰山实验室等地调研。他强调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强化服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湖北实验室健康可持续发展,巩固光谷在光电子信息领域“独树一帜”优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在九峰山实验室,杜海洋与核心团队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察看实验室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工艺、产品,详细了解实验室研究方向、建设运营、产学研结合、海内外人才引进等情况。

化合物半导体被视作光电子、无线通信和电力电子等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核心材料,在新一代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等领域应用广阔。九峰山实验室应运而生,已建成目前全球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科研及中试平台,今年3月8寸中试线通线运营,目前正加紧推进6寸线通线。目标打造全球化合物半导体领域最重要的科研和产业高地,光谷还同步建设九峰山科技园,举办了九峰山论坛。

杜海洋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眺望“最高峰”、勇闯“无人区”,持续推进组织模式与治理结构创新,紧贴产业发展所需,强化原创技术积累,深度融合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打造创新要素集聚的高能级平台。东湖高新区各部门、园区、国有平台将持续贴身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的软支撑,提升科技创新的硬实力,为光谷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强支撑作用。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