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郭元强主持召开推进武汉都市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

  • 2023-06-01 10:40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5月31日,武汉市推进武汉都市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性、战略性举措。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武汉都市圈建设,打造引领湖北、支撑中部、辐射全国、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对照任务清单全力推进工作落实,推动武鄂黄黄同城一体化发展。着力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城市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的都市圈交通网络。加快推进产业协作共兴,扎实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共建产业合作园区,推动圈内各市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加速推动“民生同保”,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公共服务资源便利共享。大力实施生态共保共治,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共同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武汉新城建设,打造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坚持规划引领,吸引集聚优质要素资源,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建设核心功能区和中轴线。坚持产城融合,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加快重点产业导入,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

会议强调,武汉要树牢大局意识,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深化与兄弟城市合作,压实有关区和部门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市领导刘子清、陈劲超、曾晟、张俊勇、杜海洋、杨泽发、王清华、孟晖、汪元程,武汉化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青山区委书记苏霓斌,长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