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惠润心田,民生所向 ---记东湖高新区滨湖街“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 2022-12-01 10:32
  • 来源: 滨湖街
  • 分享到

    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是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的具体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一卡通”管理作为民生工程、廉政工程,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抓紧、抓细、抓实。

下乡始觉民不易,惠民自当更用心。滨湖街“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的一班人带着对百姓疾苦的关爱关心,对自身工作的敬业职守,对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执行,收集整理、走村入户、上传下达,认真完成工作任务。滨湖街根据全省专项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2022年5月以来,随着街道启动“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专班将涉及3个部门(民政、计生、农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17项回头看项目一一回访整理,共到户调查106户。我们利用街道及村(社区)电子显示屏15处滚动播放“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政策,在全街范围内张贴工作宣传海报(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230张,发放政策宣传册2600份。

同时,村(社区)利用做核酸检测的时机,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在村(社区)微信群里向村(居)民宣传政策。街道召开“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专题会,向群众公布问题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在村务公开栏及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公示,对违规问题严肃问责,对发放不及时的资金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态度,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及时发放。

下一步,街道“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将督促各业务科室,及时掌握最新的惠民惠农政策,严格遵循“专款专用”的原则,真正做好惠民资金的“一卡通”发放,让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大家切实享受到国家的发展红利。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们希望“惠民惠农”的“喜雨”能滋润每一个人,惠润每个人的心田,这才是民生所向,民心所向。而我们是这场喜雨中的风,将雨送到需要它的地方。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滨湖街滨湖社区“一卡通”宣传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