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情况总结】东湖高新区: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成效显著

  • 2022-11-15 18:00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东湖高新区: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东湖高新区财政部门严格执行直达资金常态化机制,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支出结构,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着力突出直达资金的使用重点,切实保障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截止202210月底,东湖高新区收到直达资金预算指标金额已全部分配下达,分配进度100%;实际支出进度96.3%

一是稳就业,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2022年中央下达东湖高新区就业补助资金,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人群为重点,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主要用于符合规定的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累计发放超过490人次,发挥东湖高新区科教资源和产业集群优势,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二是保民生,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今年以来,东湖高新区财政部门积极落实中央、省、市政策,强化社会救助工作措施,保障救助水平,做到应保尽保、应纳尽纳。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医疗、养老、就业补助、困难群众救助、优抚对象补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保障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202210月底,发放社会救助资金达到21,032人次,累计发放社会救助资金总计2万元。在教育方面,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为巩固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提供了资金保障。学生资助补助资金有效保障了高中阶段至高等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

三是促发展,服务中小企业发展。2022年东湖高新区收到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有力缓解财政收支矛盾,弥补相关支出缺口。主要用于支持科技企业培育、数字经济发展专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3551光谷人才计划,支持企业超过2100家,财政部门当好店小二,减轻了企业负担切实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