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情况总结】东湖高新区:立足长效管理 确保资金直达

  • 2023-03-29 15:09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东湖高新区:立足长效管理 确保资金直达

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对直达资金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东湖高新区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2023年的直达资金预算管理和预警信息处理情况进行持续性的监控分析,切实加强资金监督,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一季度,东湖高新区直达资金已全部分配下达,支出进度62.9%

(一)加快资金下达,提高使用效率。对直达资金相关项目高度重视,完善前期报批流程,夯实基础资料,为直达资金下达做好准备。接到市财政局下达的直达资金后,在规定的支出范围及时拟定分配方案上报领导,按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决策批复分配方案,在规定的时限内下达直达资金。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全程做好资金的拨付管控,将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情况第一时间录入系统,建立直达资金使用台账,全过程监控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清晰可查始终把握好资金使用时限和使用范围两大因素的正确方向。    

(二)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多部门联动。一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社保、教育、卫生等主管部门注重日常基础工作,提前收集整理各类民生基础信息,为及时支付直达资金提供数据保障。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积极与各资金使用部门沟通对接,督促部门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并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直达资金落到实处,发挥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紧盯数据挂接,督促部门单位对已经发生支出的直达资金及时在监控系统中匹配核销。

(三)加强业务培训,强化资金管理。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对直达资金新手经办人员业务操作培训,尽可能缩短更换经办人员造成的时间差。提高直达资金经办人员主动监控意识,多样方式开展日常监控,切实增强责任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