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开设“艺”路相伴暑期文化课堂

  • 2022-07-27 16:25
  • 来源: 东湖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左岭街道文化站、共青团、文明实践所深入星芯社区,了解居民需求。在得知暑假期间不少职工家庭子女无处去、无人管情况后,文化站利用现有资源为社区青少年儿童开设“一路成长艺路相伴”公益课兴趣班,为辖区内的职工家庭解忧,为假期里的青少年添“艺”。

   “此次公益课堂共设书法、国画、球类、乐器、戏曲五个班型,这几个班型是我们最成熟也是最有中华传统的之一,目前资源非常丰富,希望通过这次公益课让我们的传统文化有所传承,”文化站站长骆学锋简单介绍了本次开设班型的相关情况。

    7月22日社区公益班正式开班,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填写防疫告知书,熟悉场地和老师,随后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开始了当日的艺课学习。乒乓球馆中,小朋友们跟着教练挥动球拍,挥洒汗水;书法室里,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笔墨纸砚,挥毫洒墨;国画班上,孩子们从认识宣纸开始……

    “每周三次课,每类课有16个课时,我们建了一个家长群,每天的上课情况都会在群里发布,请家长们放心,小朋友在这里既能学到东西,也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星芯社区书记倪燕为前来咨询的家长们热情介绍了公益班的情况。

    自暑期文化课堂的开班,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逐步深入开展,左岭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调研社区,收集问题,了解需求,链接资源,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切实提升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