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东湖高新区

  • 2022-07-15 16:00
  • 来源: 东湖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 分享到

    7月14日晚,高农会展中心,“锚定新发展,建功先行区”湖北文艺界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东湖高新区活动举行。



    现场名角云集,来自湖北省演艺集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等单位的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了歌舞、快板、戏曲、情景剧、相声、湖北大鼓等各类文艺节目,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彩的节目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通过荆楚网、中国光谷视频号等平台直播,吸引2.5万人在线观看。




    除了专业文艺工作者,此次活动还有光谷一线职工参演。来自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5位职工本色出演情景剧《请总书记放心》,讲述武重年轻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嘱托,不畏困难,开展科研攻关的故事。



   “虽然我们是非专业演员,但我们用最认真的态度和最坚定的信念,将节目呈现出来。不论从台前的灯光、音乐、布景,还是幕后各个节目的衔接,都安排得有条不紊,从中也收获了很多。”武重职工曾辰表示。



   “聚世界光,为天下谷,从0到1,创新突破,勇登高原……光谷,两个平凡而简单的汉字,大写在新时代荆楚的明天,不负时代,不负期望,再赴征程!”湖北电视台主持人禾丰、江涛、陈超以及光谷十小教师带来的朗诵《大写光谷》,引起现场观众广泛共鸣。



    “今晚的这些节目,非常接地气,有正能量!让我们光谷人看了感到很自豪,更加认同这座城市的发展前景,期待今后在光谷有更多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一位观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