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小而美”的阅读分享会在光谷这个社区图书室上演

  • 2022-02-15 17:00
  • 来源: 东湖高新区文旅体局
  • 分享到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推进全民阅读,让辖区内青少年在读书中感受学习的快乐,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2月15日下午,东湖高新区花山街道杏园社区邀请2位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和8位青少年一起开展了一场“小而美”的阅读分享会。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大家彼此熟悉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所读的好书和体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中开启了一场心灵之旅。

第一个进行分享的是鄂浩宇小朋友,他推荐的书籍是《趣解三十六计漫画版》,这本书用幽默诙谐的方式教给大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策略。当志愿者姐姐问道:“小朋友们,你们还知道三十六计中有哪些计策吗?”李正皓抢答说:“空城计!”志愿者顺势邀请李正皓为大家讲解“空城计”的历史故事。当李正皓有记得不清楚的地方,鄂浩宇友好地帮他进行了补充,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几位小朋友依次分享了《上下五千年》、《海底两万里》、《小橘灯》、《父与子》、《写给孩子的历史》等书籍。你朗读,我倾听,你分享,我提问,现场氛围热烈而和谐。一只只高高举起的小手,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无不表现出孩子们求知的热情和对好书的期待。

在分享环节后,是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小剧场。孩子们分组排练《守株待兔》和《小马过河》小短剧。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用青涩的演技对两个故事进行了演绎。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也懂得了要做勇于尝试的“小马”,而不做想要不劳而获的“农夫”的道理。

    活动在大家的不舍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他们收获了知识,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也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杏园社区将持续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为爱好阅读的居民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