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疫情期间医院就诊,这些环节要做好防护

  • 2022-03-09 16:41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一旦生病了,要不要去医院成了很多人纠结的问题,但如果属于确需就医的情况,看病也是拖不得了。如何在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交叉感染的前提下做好安全就诊?

    就医前准备:1.佩戴医用口罩;2.携带免洗手消毒剂;3.提前了解就医流程;4.准备好所需材料;5.尽量通过网上预约,尽可能减少在医院的等候时间;6.建议错峰就诊,预约非高峰时段的门诊。

    就医途中:1.尽量步行、骑行或者乘坐私家车前往医院;2.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有条件的开窗通风;3.接触公共交通工具公共部位后,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卫生。

    到达医院后:1.事先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 快速通过入口;2.做好手卫生尽量不用手接触眼、口、鼻或他人;3.发热人员需先经过发热门诊筛查,其他人员尽量避开发热门诊、急诊等诊室及其就诊人员。4.排队、交流时,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如需使用医院卫生间,做好个人防护。5.如遇叫号等候时间较长,可在室外或室内通风良好的地方等候。

    回家后:离开医院后,及时更换新的口罩,并将旧口罩弃于干垃圾桶;回到家后,及时使用"流动水+肥皂/洗手液”按“七步洗手法”洗手;衣物可放在阳台进行通风晾晒或及时清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