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灵活就业人员这些社保业务都能网上办理啦

  • 2022-06-10 20:00
  • 来源: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 分享到

为了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武汉人社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整合数据资源,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实现零跑腿,全程可网办,速来了解!

办事渠道

1、首次参保、续保、停保可在“武汉人社”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小程序办理。


2、社会保险缴费可在“鄂汇办手机APP”、“楚税通手机APP”办理。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如何操作

先来看

步骤一:关注“武汉人社”微信公众号


 点击惠民服务--办事服务


 选择灵活就业业务点击新增续保


步骤二:下载“楚税通”手机App(已绑定邮储银行代扣的用户无需操作缴费,每月从20号开始统一批扣)


打开“楚税通”手机APP,点击快捷申报


 选择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自缴(代缴)


温馨提示:

灵活就业人员通过“武汉人社”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小程序办理首次参保业务的,须先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银行网点申领社保卡(实体卡),再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开通电子社保卡后,方可办理新参保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