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东湖高新区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 2024-03-08 14:35
  • 来源: 区宣传部
  • 分享到

3月7日,东湖高新区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暨应急管理年度工作会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扛牢责任、抓实工作,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有序推进、全面完成生态环保整改工作,为武汉新城高标准建设、世界光谷攀“高”向“新”提供有力保障。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鲁宇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分析2023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并部署2024 年重点工作,通报“百日会战”“除患攻坚”行动、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治理行动、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火灾防范及消防安全、中央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有关街道围绕消防安全工作发言。

2023年,东湖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绿色发展基础不断巩固,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被评为全市优胜单位;在生态环保方面,多项工作绩效考核全市第一。

鲁宇清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他指出,安全是稳的基础,只有夯实“稳”的基础,才能激发“进”的动能。今年是武汉新城建设攻坚发力之年,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安全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风险隐患,找准问题症结、能力短板、责任空档,全面提升应对“大战大考”能力。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标准,以精益求精、久久为功的恒心,推动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销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处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通过提升基层干部力量、科技支撑、标准化建设、宣教培训等,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牢生态环保底线。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峰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各园区、职能部门、街道、国有企业、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