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音频】《关于东湖高新区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解读

  • 2022-10-27 17:30
  • 来源: 发展改革局
  • 分享到

文字实录: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加快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业重点企业引导培育,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东湖高新区实际特制定本政策。

二、主要内容

《若干政策》主要内容共10条。

(一)第一条至第五条,主要是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服务业企业注册独立法人、鼓励服务业企业“小进规”、鼓励企业扩大人员规模、大力发展线上经济五个方面出发。对东湖高新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在企业上一年度经营贡献、分公司新注册为独立法人企业、首次进入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库、新引进落户当年经营贡献情况、上一年度缴纳社保人员新增达标以及纳入武汉市线上经济重点企业(平台)名录库等方面,给予对应奖励。

(二)第六条至第八条,主要是鼓励服务业产业集聚。从支持服务业企业总部聚集、提升商务楼宇能级、推动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三个方面出发。对入选武汉市服务业总部企业、服务业企业自持房产、在区内作出突出经济贡献的商务楼宇和重点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方面给予补贴。

(三)第九条至第十条,主要是推广应用场景。从推广新服务应用场景和鼓励区内产品服务试点应用两个方面出发;推进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场景建设。

三、解答说明

(一)适用范围。支持东湖高新区内主要从事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科创金融、新消费、商务服务、现代物流等行业的企业发展。

(二)适用条件。适用于工商注册、税务关系及统计关系均在东湖高新区内,且在政策支持期间持续经营、依法纳税入统、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执行企业会计制度、无严重失信记录。

(三)实施时间。本政策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适用范围规定的企业,可参照本政策享有自2022年1月1日至本政策实施之日期间的相应补贴。

(四)解释说明。本政策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解释,同一企业因同样或类似原因可同时享受东湖高新区多项政策,或符合本政策多项条款的,按从高不重复原则落实。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

2022年10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