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诺贝尔奖提名者领衔,华创会生物医药专场,“E超”等项目落户光谷

  • 2022-11-18 13:25
  • 来源: 光谷生物城
  • 分享到

11月17日,第22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生物医药专场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享共议生物医药领域发展机遇,共同打造完善的创新药研发生态体系。

本次论坛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服务中心承办。

签约环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武汉纳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逸超医疗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维思克思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4家企业分别签署了纳磁生物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E超研发生产基地、诊断试剂核心原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外泌体载药递送CDMO基地合作协议。

纳磁生物成立于2017年,主营生物试剂盒研发、生产和销售,核酸提取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相关耗材销售等,业务增长迅速。公司计划在光谷建设公司总部办公及研发大楼、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诊断试剂生产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雅克·苏凯博士


逸超医疗是由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2006年诺贝尔奖提名者雅克·苏凯博士领衔的一家高端医用超声影像设备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国际领先的可触诊“E超”和“F超“设备。E超是在原有B超、彩超基础上研发的新一代成像系统,速度是传统彩超的数百倍(被称为“5G“超声),具有独特的“定量化”“客观化”“可视化”技术优势和临床价值,可明显提高多种重大疾病如慢性肝病、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的诊断准确率和生物标记物定量化。公司在光谷建设E超研发生产及销售运营基地。

亚辉龙是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公司计划在光谷建设诊断试剂核心原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将建立系统、完善的IVD核心原材料研发生产线与质谱诊断实验室,基于基因工程技术,搭建原核大肠杆菌及真核哺乳动物细胞等重组表达平台、蛋白质层析平台、理化性质及性能分析平台。

维思克思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泌体载药递送及无血清培养基开发平台的创新性公司。公司计划在光谷建设外泌体药物及无血清培养基GMP生产基地,为全球客户提供外泌体药物CDMO及无血清培养基产品。

华创会生物医药专场已连续举办14届,累计为湖北省推荐创新医疗项目五百余个,每年完成项目洽谈百余次,吸引了多个优质生物医药项目落户湖北。

生命健康是光谷两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光谷生物城,已聚集了辉瑞、国药集团、迈瑞医疗、联影医疗、药明康德、华大基因、华大智造、人福集团等3000余家知名企业;引进了31位中外院士、32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85位省级高层次人才和和765个高层次生物人才团队,打造了集研发、孵化、生产、生活为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新城。在科技部“2022年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光谷生物城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四。当前,东湖高新区正聚力打造东湖科学城·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基地(即“光谷创新药产业基地”),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来光谷投资兴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