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世界杯的自贸元素!武汉自贸片区自动充电系统服务卡塔尔世界杯

  • 2022-11-28 17:28
  • 来源: 自贸改革创新局(商务外事局)
  • 分享到

“‘中国元素’如满天繁星,在这届世界杯上大放光彩。”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介绍。从体育场建设到电力保障,从赛场内的裁判到赛场外的吉祥物……中国建造、中国制造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本届世界杯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中,包含了武汉自贸片区企业——武汉合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车载端自动充电系统。





















11月23日,东湖高新区(武汉自贸片区)管委会总工程师李世庭一行实地调研武汉合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该公司车载端自动充电系统的生产流程、产品研发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与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武汉合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2015 年成立于武汉自贸片区,是一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车-桩-网”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业务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两大领域,产品包括通用型交直流充桩、大功率液冷充电系统、受电弓及港口专用自动化充电系统、整车控制器、空调控制器等,已远销全国 200多个城市及全球 50 余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合智数能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全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逐渐成为数字能源领域的国际领先品牌。

为践行绿色、可持续的办赛理念,满足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交通需求,卡塔尔从中国进口了1500台客车,其中包括888台纯电动客车。这些纯电动客车的车载端自动充电系统,均由合智数能提供,该系统可通过新能源车辆完成快速补电方式,大幅提高车辆运营效率,保障世界杯期间的高峰用车需求。据悉,本届世界杯结束后,这些纯电动客车将继续在岗,成为卡塔尔公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保证2022FIFA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新能源车辆在充电过程中的安全使用,实现“运营车辆实现0抛锚、客户0投诉”,合智数能先后驻派多名专业工程师常驻现场,全力以赴、扎实落实赛事服务的各项工作,以高标准保障赛事期间车辆正常运营。此外,合智数能的工程师还开展了“我与客户同进步”主题活动,针对终端使用方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最终如期交付了高品质产品,保障了世界杯期间高优质服务。



本次卡塔尔引进中国客车,是国际大型体育赛事首次大批量引入中国新能源客车,也是纯电动客车首次作为主力服务世界杯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对武汉自贸片区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下一步,武汉自贸片区将牢牢抓住新能源发展的风口,坚持“创新、可持续、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规划好、建设好能源电力的“产学研用”生态系统,大力培育武汉自贸片区绿色低碳产业,推动片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