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武汉自贸片区参加北欧健康城市论坛 对话世界500强

  • 2022-11-24 17:40
  • 来源: 自贸改革创新局(商务外事局)
  •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2022年度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之北欧健康城市论坛,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武汉厅顺利举行,武汉自贸片区应邀参会。此次活动旨在与北欧及其他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高管对话,展现湖北高质量发展新气象,引资引智商界“最强大脑”,探讨经贸投资合作新途径,助力湖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本次活动,由瑞典贸易与投资委员会商务参赞乔凯主持,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省委保健办主任王芸和瑞典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倪睿星致辞。活动现场,瑞典企业Astra Zeneca、Mentice、Xvivo Perfusion、Bellman & Symfon,冰岛企业Controlant,芬兰企业Planmeca Oy,以及武汉自贸片区企业明德生物、兰丁医学等,均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利用数字技术提升医疗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经验,共同探讨经贸投资合作新机遇、新途径。



在湖北自贸区推介环节中,武汉自贸片区自贸改革创新局对片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特色、创新成果、专项政策、国际化氛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诚挚邀请北欧五国企业家来武汉自贸片区创业兴业。近年来,武汉自贸片区推出的“人才注册及动态评价积分制”、“保税物流货物触发申报新模式”、“股权转让登记远程确认服务”、“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科技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机制”等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不断推动着湖北激活科技创新、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立标杆。



2022年度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北欧健康城市论坛,是中国-北欧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武汉自贸片区与北欧地区开展多维度经贸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湖北更深层次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带来了新的光明前程。
下一步,武汉自贸片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要求,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坚持内引外联、双向开放”的工作部署,借助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等平台渠道,进一步加强与北欧的对接联系,深化与北欧企业的合作,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为打造湖北自贸区升级版、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发挥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