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工业类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已开放申报 内附各园区办联系方式

  • 2020-07-01 17:56
  • 来源:
  • 分享到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工业类中小微企业缓解流动资金压力,这份专项纾困贷款已开放申报,5月11日中午12:00截止申报(附各园区联系人)。




关于补充推荐工业类中小微纾困企业的通知 


一、推荐范围 

(一)在武汉市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中规定的工业类中型、小型和微型企业。


(二)企业在2020年1月之前生产经营正常,目前因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性流动困难,经过帮扶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能力;企业征信记录良好,正常纳税,具有采购订单及销售合同,交易背景真实有效。


(三)优先推荐产业链关键企业、民营中小微工业企业。


(四)已纳入工业类中小微纾困企业名单内的企业不再推荐(注:第一批没有纳入的企业,务必再重新申报,可以补充推荐)。


二、工作流程 

(一)企业申报

请符合要求的企业填写《武汉市工业类纾困专项贷款推荐企业名单汇总表》(见附件),并将EXCEL电子版提交至所在的园区办(发送到邮箱)。同时在区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提交申请(网址http://kxr.ovc.org.cn/,点击“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申报通道”专栏进入填报,平台咨询服务电话:87185566或65563212)。


(二)园区办初审

各园区办对企业填报信息的完整性进行初审后,将纾困企业名单汇总表,正式行文报送至企业服务局。

同时要求企业在“汉融通”https://hrt.wuhan.gov.cn/(市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汉融通平台企业操作指南见附件)完成注册入驻并提出融资需求。原则:规模以下(全年营收2000万元以下)工业企业贷款金额在1000万元以内,制造业企业(规模以上)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三)推荐上报

区企业服务局将审核后的工业类纾困专项贷款推荐企业信息,正式行文报送至市经信局。市经信局组织确定工业类纾困专项贷款补充推荐企业名单,推送给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四)银行审核

贷款主办银行按程序对补充推荐企业名单进行审核,确定纾困贷款支持企业及授信额度,并发放贷款。 


(五)办理贴息

对纳入纾困企业名单,且已获得贷款的企业,由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财政局和各经办银行按照规定范围和程序办理贴息。


三、有关要求 

(一)企业要确保提交园区办EXCEL表与区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信息保持一致,各园区比对审核后再予以推荐。“汉融通”上的信息务必要填写完整,企业后续可在“汉融通”平台的信息中心查看银行反馈工作进度。


(二)各企业要如实、准确、规范填写相关信息,确保填报内容完整、信息准确、行业分类明晰,对于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推荐企业名单不予受理。


(三)企业必须将贷款用于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复市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享受贴息支持的贷款企业,不得挪用贷款资金用于偿还企业其他债务,不得将贷款资金用于金融投资、理财等套利活动和个人消费,不得用于投资国家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的项目。一经发现,取消企业享受的优惠贷款,追回贴息资金,并将失信行为纳入企业信用记录。


(四)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组织推荐,企业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5月11日中午12:00之前。


各园区办联系方式 :

  • 光电办:刘浩 67886248  邮箱:476348493@qq.com  光电办QQ交流群:659291230;424032349

  • 生物办:苏丹 13545029021  邮箱:359302387@qq.com

  • 未来办:田丽琼 87922903  邮箱:1169955970@qq.com

  • 智造办:胡开伟 87781791   邮箱:hukaiwei91@163.com

  • 综保办:丁力 86639389  邮箱:14087121@qq.com

  • 现代服务办:施亚红 87888152  邮箱:1078747760@qq.com

  • 中华园办:朱怡87016888 邮箱:zhonghuakejiyuan@163.com

  • 中心城办:闫杉51015259 邮箱:2991924635@qq.com 

  • 区企服局:65526702

  • 附件:其他相关材料.rar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