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2022华创会“国际青年人才峰会”正式举办 肿瘤治疗、新型储能等青年人才项目落户光谷

  • 2022-11-23 10:53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1116日,2022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东湖高新区专场“国际青年人才峰会”在光谷举办,与会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知名硬科技领域投资人、海归青年才俊及各界华侨华人朋友,围绕“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国家战略领域产业发展”、“青年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等主题,建言献策,擘画未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骞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姜铁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马哲智出席。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德平在会上作推介。

“国际青年人才峰会”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才工作局、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侨务办公室)、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现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信息科学院院士Valery V. Tuchin(瓦列里·图钦)、中国科学院院士宋保亮、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首席教授唐新峰就“光芯屏端网”光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富有生命力的产业集群,共论科技前沿,为世界光谷出谋划策。

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二级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博士张同存团队“肿瘤免疫治疗CAR-T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博士程捷团队“安全型深循环长寿命储能电池及系统”、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信息科学院院士Valery V. Tuchin(瓦列里·图钦)指导的佳维斯生物医药团队“三维透明成像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美国华盛顿大学硕士、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博士孟锦涛团队“国际首创铁基自分层液流储能系统”、美国伍斯特理工材料科学、美国波士顿大学光电子技术双硕士李作栋团队“LED芯片巨量检测及产业化解决方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刘畅团队“旋流雾化高效深度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等项目签约落户光谷。

武汉聚华传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武汉天堂硅谷科技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铮、湖北国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高明、武汉普朗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冬、瑞江投资管理(武汉)有限公司深圳地区合伙人向超等业界资深行业观察家,围绕“资本赋能国际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举行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国际青年人才与技术、产业、资本、城市的深度融合相关议题,为光谷抢抓机遇,强化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点赞。

链接

光谷已集聚超30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7000多个海内外人才团队

2001年以来,武汉东湖高新区一直都是华创会承办单位之一,通过华创会平台,积累了丰富的海外侨务资源,引进了一大批海外华侨华人赴武汉投资创业。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华创会签订引进人才和技术项目中,约65%落户东湖高新区。

在海外人才承载空间方面,华创会举办21年来,光谷先后建设了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武汉未来科技城、硅谷小镇等创业载体,以多种形式服务和招引海外华人华侨。其中,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简称“武汉留创园”)目前已形成7个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周期孵化链条,孵化面积近10万平方米,在园科技型企业140余家。

在人才政策方面,东湖高新区实施3551光谷人才计划”,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品牌,截至目前累计吸引来自硅谷、伦敦、东京、柏林、特拉维夫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1万多个项目参赛;在全国率先提出人才“注册制”、“积分制”,人才返投等系列人才创新举措。在为国际人才服务方面,光谷设有“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打造可容纳4000名人才的国际社区,并推出“光谷数字人才卡”,引入市场力量,为人才无偿提供“3551联名卡”等6类权益。

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聚集4名诺奖得主、74名中外院士、超过30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7000多个海内外人才团队,其中,拥有海外背景人才占比54.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