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东湖高新区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的通知

  • 2023-02-28 18:31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强化人才支撑驱动创新发展,根据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关于印发〈“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鄂人社发〔2020〕26号)要求,现就开展好2023年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围绕“三高地两基地”建设,针对产业规划重点、企业转型痛点和技术升级难点,以分批、短期形式,由省选派1000名左右院士专家深入企业(其中省级选派500名左右),帮助解决一批技术和经营难题、促成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柔性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抗风险能力,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二、专家来源和资格条件

院士专家主要从全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服务业组织中选派,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有吃苦奉献精神和服务企业意愿;

(二)从事或研究领域符合我省重点产业或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方向;

(三)一般应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拥有专利技术或科研成果,致力于创新成果产业化;

(四)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其中院士不超过70周岁。

三、服务方式和时间

院士专家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一线讲学、专题培训、技术诊断指导等形式提供服务。服务期一般为6个月。鼓励院士专家与企业协商,按照短期多次、力求实效的原则确定具体服务时间。服务期内赴企业服务一般不少于3次,总时间不少于7天,争取每去一次帮助企业解决1—2个具体问题。

四、支持措施

(一)发展激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通过“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达成的合作研发项目,企业按照我省激励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活动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享受相关补贴,高校、科研院所按照省政府关于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有关政策享受科技项目奖励。

(二)评价引导。院士专家服务企业期间工作业绩作为晋职、晋级、评聘和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重要内容,享受省委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政策,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相关政策。

(三)经费支持。省级活动所需经费从省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列支。院士专家服务期满完成任务后,每人给予补助5000元(税前),由活动组织实施单位支付到院士专家个人账户。服务期内院士专家服务企业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派出单位保障。市州活动所需经费由各地保障。

五、报名方式

有报名意向的单位请于3月3日前填写附件1、2(含word版与盖章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641072654@qq.com。

联系人:汤宇豪、李荣

联系电话:027-67880677、027-67880180


附件:“院士专家企业行”企业需求调研表


                    组织部(招才局) 

       2023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