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武汉新城,又一商业体启动,明年开业!

  • 2024-04-16 09:37
  • 来源: 区党工委宣传部
  • 分享到

4月12日,光谷创新天地商业展厅开放。这标志着,该项目商业街区——创新天地商业公园全面启动。项目计划于2025年第四季度开业,目前,主体结构基本封顶,招商工作已经启动。

光谷创新天地项目由瑞安房地产和中信泰富地产共同投资,是光谷中心城唯一面积在100万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性开发项目,集城市商业、创新办公、高品质国际住宅于一体。

创新天地商业公园由5.1万平方米商业街区、7万平方米超高甲级写字楼和1.2万平方米绿地公园组成,是继武汉天地之后,瑞安房地产在武汉打造的第二个商业社区。项目以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新零售业态为主,将成为武汉大悦城之外,光谷中心城又一大型商圈。

目前,光谷创新天地商办版块已吸引了海康威视、格蓝若、飞速等科创龙头企业入驻,产业的集聚效应和独特的软硬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创新天地商业公园的落成,将提供优质消费生活环境。

自2000年鲁巷广场开业至今,东湖高新区以鲁巷为核心“东拓南进”,基本形成“1+1+N”(即“星河广场市级商业中心(光谷广场)、光谷中心城区级商业中心、多个园区/社区商业中心”)的三级商业体系,大中型商业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人均面积为1.5平方米,达到国内城市先进水平。

去年,光谷印发实施“商贸十条”,吸引商贸业头部企业落户光谷、推进特色商业街建设。当前,正构建由武汉新城中心、光谷中心城、星河广场3个市级商业中心,花山、佛祖岭、科学岛、龙泉-滨湖4个区级商业中心,若干个社区商业中心构成的“3+4+N”的3级商业中心体系。预计到2025年,全区大中型商业设施总建筑面积达到260万平方米。

其中,光谷中心城市级商业中心以中心城商圈为主要载体,扩容提质至约3平方公里的光谷中心城核心区域,打造集国际品牌消费、时尚生活体验、多元交流交往、夜间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消费集聚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