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赴上海、苏州、北京等地招商考察,推动更多新质生产力项目落地

  • 2024-03-18 11:41
  • 来源: 区宣传部
  • 分享到

日前,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鲁宇清带队赴上海、苏州、北京等地开展招商考察,与联影医疗董事长薛敏、宏茂微总经理付永朝、中微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志尧、盛美总经理王坚等企业家,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袁东、北京理工大学仿生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黄强等专家座谈交流,聚焦半导体、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并参观考察苏州工业园区,学习先进园区经验做法,为光谷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联影医疗是全球领先医疗设备企业,旗下医疗影像、智能医疗设备、AI医疗等板块业内领先。目前,武汉总部基地项目和联影智融全球创新总部基地项目已落户光谷。宏茂微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封测企业,专注于存储芯片、车规级芯片等封装测试。中微公司在半导体刻蚀、薄膜设备等领域获得创新突破,助力解决国内产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盛美公司在半导体清洗设备等领域技术领先。北京理工大学仿人机器人团队由外籍院士、长江学者等10余位国家级专家领衔,研发的“汇童”系列是国际上跳得最高、最远的电动仿人机器人。中科院自动化所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类脑智能等领域已形成鲜明学科优势,具有从原始创新、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到技术转移转化的完整创新链;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合作建设的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正成为推动光谷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培育的重要载体。

每到一站,鲁宇清一行深入了解企业、科研机构发展布局及未来规划,积极推介光谷产业、人才优势,探讨开展项目合作。他表示,当前,东湖高新区以高标准建设武汉新城为引领,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正处于聚势提升、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发展基础深厚、前景空间广阔,期待广大企业、科研机构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大布局,与中国光谷双向奔赴,共襄合作互促发展。高新区将不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支持科技项目开花结果、企业做大做强。

此行,高新区一行还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参观了展示中心、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及综合保税区,学习企业服务、自贸改革创新等先进做法。1994年设立,苏州工业园区已建设成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

鲁宇清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高标准建设更高水平自由贸易试验区。光谷将充分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发挥自身科创产业优势,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武汉新城建设成势见效、世界光谷攀高向新。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钱德平,有关园区、职能部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