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华扬科睿功能性蛋白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光谷

  • 2024-04-01 15:04
  • 来源: 区宣传部
  • 分享到

3月29日,东湖高新区与华扬科睿(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扬科睿”)签订合作协议,华扬科睿功能性蛋白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光谷。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鲁宇清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所研究员姚斌,新华扬董事长詹志春等见签。

姚斌院士团队长期致力于饲料及工业用酶、畜牧业用生物活性制剂研究,建立了完整、高效的饲料用酶研发体系,成功开发多种世界领先的酶制剂、功能蛋白质等产品。新华扬是我国最具竞争力的生物酶制剂及微生态制剂专业服务商,主营产品——饲料酶制剂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并出口至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扬科睿是新华扬与姚斌院士团队合作成立的农业合成生物技术公司。新公司面向农业科技主战场,围绕功能性蛋白基因资源挖掘、蛋白结构分子改良、高效表达机理研究及生物活性物质应用等,开展技术与产业化深度融合,打造专精特新产品,为农牧业提质增效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同时产品可延伸至食品业及医药行业,形成独具特色的功能性蛋白质高科技企业。

华扬科睿功能性蛋白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光谷后,将进一步完善光谷在酶制剂、功能性蛋白领域顶尖人才链,助力光谷生物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詹志春表示,当前,新型功能性活性物质已成为畜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也是国际竞争的主战场之一。光谷大健康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园区服务好,此次和姚斌院士团队在光谷进一步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这一领域,有效整合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纳米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实现重大产品的智能设计与高效合成,抢占新型功能性活性物质研发和应用的制高点。

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所研究员黄火清,新华扬总经理周樱,华扬科睿总经理何汝斌,东湖高新区有关园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