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光谷,朱松纯任首席科学家

  • 2022-12-28 18:06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继上月获批成立后,12月21日,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院落户光谷,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担任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吴玺宏担任院长。

朱松纯教授是人工智能领域全球著名的学者,主要研究包括通用人工智能基础、计算机视觉、统计建模与计算、认知科学、机器学习、自主机器人等。2020年11月起,任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吴玺宏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研究领域包括听感知计算模型,心理声学,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人机交互等,在国际权威期刊及顶级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由武汉市政府批准成立,由北京大学、武汉市政府和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共建,作为独立事业法人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不设事业单位编制,不设行政级别,属于新型研发机构。

据介绍,研究院基于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优势力量,将在人工智能、全息社会、智慧城市、数字社会、城市数字孪生等领域组建高水平、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队伍,建成具有鲜明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人才汇聚高地,系统性推进“天—地—人”全息社会建模。

研究院还正组建跨学科、跨领域研究者团队,搭建跨平台、通用型、多层次仿真模拟平台。实现全息人工智能社会治理,有序适时开展“元宇宙”研究,并促进应用场景落地。强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信息领域高科技企业,引进聚集高端领军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培训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

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正面向全球招聘高层次人才,欢迎计算机、数学、系统科学、管理科学等相关专业的跨学科人才加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