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武汉新城重大项目有新进展!

  • 2023-03-06 10:19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目前,武汉新城中心片区正以超常规速度推进建设:科创中心一期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比原计划提速半个月;华星光电生产线扩产项目60余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已基本完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建设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在位于武汉新城中心片区的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主塔楼施工已至10层,超500名工人正在现场忙碌。

四周望去,科创中心毗邻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武汉超算中心“双中心”,已形成集聚。

据了解,科创中心是东湖科学城核心区第一个重点落地综合体项目,包含装备研究、技术研发中心以及部分生活居住功能,一期明年上半年有望竣工。

一年来,东湖高新区在这片荒原蔓草之地上开建项目54个,完成投资逾百亿元,为武汉新城中心片区建设奠定基础。记者赶到岛内主干道——环岛西路看到,工人正在雨中作业,加紧绿化修剪。据介绍,超12公里的环岛路将在今年二季度全面完成沥青铺设,东湖科学城核心区“一纵两横一环”7条骨干道路联网成环。

在不远处的高新六路路口,混凝土路面已与科学岛东路、科学岛北路实现结构连通。据介绍,高新七路也已与鄂州连接段实现混凝土路面贯通,将为武汉新城打造“两高地、两中心、一样板”带来空间布局上的通达。

在武汉新城,武汉华星光电扩产项目上半年或将量产,全球最大低温多晶硅工厂点亮车载显示屏。

近日,位于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显示产业基地的武汉市重点工程——投资达150亿元的武汉华星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现场,通过无人机传回的画面显示,60余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已基本完工,现场大型吊机正在进行设备吊装。

TCL华星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装饰装修、厂房内部各项分项工程等正在收尾。我们正在加紧安装调试设备试产,瞄准今年上半年投产的目标全面冲刺!”

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以后,将在武汉华星光电现有5.5万片/月的基础上,新增加4.5万片/月的产能,将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生产工厂地位。

据悉,TCL华星在汉生产基地投资已达757亿元,扩产项目投产以后,TCL华星t3项目仍将保持全球最大LTPS(低温多晶硅)工厂的优势,并将形成规模和集聚效应优势,对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