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中关村论坛聚焦“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发展”,光谷作交流发言

  • 2023-06-01 10:19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5月29日下午,中关村论坛举行“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发展论坛”。会上,中关村科技园、东湖高新区、西安高新区、瑞士创新产业园、新南威尔士大学中澳火炬创新园等多家国内外科技园区分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的实践和思考。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作交流发言。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世界竞争格局加速重构,如何塑造又“高”又新发展新优势,成为科技园区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

张勇强表示,作为湖北省、武汉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光电子信息产业竞争与合作的“主力军”,东湖高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光谷发展实际,抢抓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省市突破性发展独树一帜的光电子信息产业、以武汉新城为主引擎的武汉都市圈发展等重大机遇,瞄准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

光谷在产业集聚、创新策源、人才引领、企业培育、体制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以重大产业项目为抓手,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为突破,突破性发展光电子信息产业,打造世界一流高端产业集聚地;以构建战略科技力量矩阵为抓手,建设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原始创新策源地;持续推动人才制度创新,加快培养、引进、用好一批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和卓越工程师,聚力创建人才引领发展先行区,打造世界一流创新人才栖居地;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科技领军企业、世界一流企业全链条培育服务机制,持续优化企业梯度培育,打造世界一流科技企业成长地;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与股权激励、人才引进流动、科创金融等重点方向,强化政策创新与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体制优势,打造世界一流创新生态示范地。

中关村论坛自2007年起举办,每年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领军企业家、新锐创业者、世界一流科技园等交流分享、纵论创新。历经十余年,已成为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高端国际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