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刘洁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形成光谷特色模式,打造全国一流标杆

  • 2022-07-11 15:40
  • 来源: 内设机构
  • 分享到
    7月1日,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洁在左岭街道智苑社区调研光谷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殷殷嘱托,及时总结智苑社区治理经验做法,进一步提档升级,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经验向全区推广,整体提升东湖高新区社区治理水平,锻造光谷新长板,争创全国一流标杆,答好超大城市治理中党建引领社区建设这一时代考题。

在社区,刘洁看望了居民、志愿者、工作人员,对大家为社区治理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共建幸福家园。

刘洁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东湖高新区,今年首次考察基层社区,并专门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光谷的高度关心,以及对社区这一城市治理体系基本单元的高度重视。

东湖高新区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建强组织,凝聚力量,强化社区“大党委”功能,深化各方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实现民事民提、民商、民决、民办、民评。要进一步做优服务,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智慧化管理水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好红色食堂,使老年人老有所养、所乐、所为、所医。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整体规划设计文娱休闲绿化等公共设施。要积极探索实践,形成经验做法,向全区社区推广,形成具有光谷特色的基层社区治理模式。东湖高新区各部门、园区、国企等单位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推动权力下放、力量下移、党员下沉,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首文,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德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