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关于组织推荐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

  • 2023-05-14 18:47
  • 来源: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 分享到

各相关园区、企业:

为做好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组织推荐工作,按照《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推荐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附件1)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本次推荐工作聚焦生态环境影响大、产品(服务)涉及面广、产业关联度高的行业,遴选一批示范引领性强的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引导企业持续提升绿色产品(服务)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

1.“绿色设计+制造”:重点支持电子电器、纺织、机械装备、汽车及配件、轻工、医药等行业企业,围绕轻量化、低碳化、循环化、数字化等重点方向加大绿色设计推行力度。

2.“绿色设计+服务”:重点支持服务性制造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围绕绿色产品设计开发、绿色产品制造技术改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管理、检验检测与认证、节能减污降碳集成应用等开展高质量服务。

二、申报条件

(一)企业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近三年无以下情况:发生较大及以上重大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事故、Ⅲ级(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在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相关督查工作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被列入工业节能监察整改名单且未完成整改等。

(二)企业拥有明确的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和措施,建立完善的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经营管理状况较好。

(三)企业绿色设计实力强,具有夯实的绿色设计服务基础,研发和应用推广绿色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产品符合绿色产品评价相关标准并积极推广绿色产品,或者具有较强的绿色设计资源整合和服务能力并为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绿色服务;企业自身绿色发展水平较高,或者绿色服务实施效果和成效显著。

三、有关要求

企业自愿申报,根据“绿色设计+制造”型企业和“绿色设计+服务”型企业分类,按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书》(附件2)有关要求开展自评价和打分,如实编制申报书,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自评价得分80分及以上的企业可将申报材料(附件2)纸质版、PDF格式电子版以及推荐表(附件3)525日(周17:00前报送至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和重点项目推进局,同步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s://green.miit.gov.cn)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材料纸质版需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签名公章等要件齐全装订规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笑笑     65563310

   67880595

箱:donghuqifu@163.com

址:高新大道777号政务服务中心7号楼7016室

附件:1.关于组织推荐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

      2.《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书》

      3.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推荐表

关于组织推荐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区级通知(正式盖章版本).pdf

附件1:关于组织推荐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全).pdf

  附件2:《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书》.wps

  附件3: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推荐表.wps





                                       企业服务和重点项目推进局

                                            20235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