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中华科技产业园

  • 2023-01-29 11:24
  • 来源: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 分享到

在2010年“华创会”上,国务院侨办与湖北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武汉东湖高新区设立为“华创会”永久会址。2011年3月,国侨办批复支持在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设立“中华科技产业园”(简称中华园),作为“华创会”签约项目的主要承载地。2011年7月21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发文成立中华园建设领导小组[武办文(2011)41号],时任市长唐良智任组长。2015年5月,领导小组组长调整为万勇市长。

中华园总规划面积217.66平方公里,占光谷总面积的42%。按照现有上位规划,山体面积6.1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91.31平方公里,生态用地面积83.61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面积48.7平方公里,占总用地的22.3%。园区依山傍湖,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和自然禀赋。辖区有龙泉、滨湖两个街道,总人口4.1万人。

园区作为“华创会”签约项目的主要承载地和永久会址,致力于打造“华侨华人神往、创新创业特区、生活休闲首选、配套功能现代”的国际化、差异化的科学城,重点发展文化和科技融合服务业、生态旅游服务业、通用航空服务业、国际商事商务服务业、创新动力服务业五大产业。

2012年6月,中华园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明确提出要将中华园打造成“高端人才创业平台、国家自主创新高地、世界一流科学园区”,成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强大引擎,承担起自主创新战略的国家使命。

2016年6月,第十六届华创会成功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为湖北“侨梦苑”揭牌。中华园作为湖北“侨梦苑”核心区,致力打造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