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

  • 2024-03-22 10:47
  • 来源: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 分享到

    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以下称光电园)地处东湖高新区与武汉中心城区的门户,北接雄楚大道、珞瑜东路,南至沪蓉高速,东临光谷二路、光谷四路,西接洪山区,总面积约80.28平方公里,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核心载体,中国孵化器的发源地,东湖高新区第一个“千亿元级”产业园区,也是光谷建设最成熟、人口聚集最多、社会文化最繁荣的国际化科技产业园区。

    光电园是东湖高新区经济的“基本盘”,经济体量、企业数量均占东湖高新区近80%。园区承载了东湖高新区30多年来的经济建设成果,累计注册企业约10万家,活跃企业约3万家,建成了光谷软件园、大学科技园、留学生创业园等50多个成型子园区。

    多年来,光电园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培育壮大了光通信、激光、集成电路、光电显示、智能终端、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创意、现代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产业结构日渐优化,能级水平日渐提升,创新发展动力日渐增强,成为代表中国参与全球光电产业竞争的主力军。

    今后,光电园将以全球化视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建设步伐,力争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全国领先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先导区。同时,将不断强化对园区城市功能的提升,着力将园区打造成基础配套齐备、运营管理完善、宜居宜业的国际化科技产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