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国家级单项冠军,光谷+4!

  • 2024-03-25 09:12
  • 来源: 区党工委宣传部
  • 分享到

近期,工信部公示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遴选认定名单,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凌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远大弘元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南方(武汉)热工有限公司4家光谷企业入选。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也是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截至目前,光谷累计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8家。

01

达梦数据库

达梦是国产数据库的排头兵。自创立以来,专注于数据库领域产品与服务的研发和销售。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的技术路线,持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公司自主研发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缓解了数据库领域“卡脖子”和“断供”风险,实现了共享存储集群等关键技术国产化“零”的突破。

近年来,达梦数据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产品实现了从大型通用关系型数据库向全栈数据产品延伸。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达梦数据广受用户和市场认可。目前,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金融、能源、航空、通信等数十个领域,产品市占率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国内数据库厂商前列。

02

凌云光电

凌云光电公司“3C电子先进制造的激光精细加工技术”开辟了精细加工的新应用领域,形成了涵盖“激光器、激光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完整服务链,为用户系统提供系列激光精密连接(锡焊、熔接焊、胶固化等)、激光精细消融(切割、打孔、剥线、去漆、去膜等)、激光精细标记等精细制造激光装备。

目前,该公司在线束精密加工、PCB板加工、电子元器件加工、光纤连接器加工、手机制造、电脑制造、半导体封装等应用领域形成了近80种型号的系列产品,并成功服务于国内外主要电子产品制造商。作为激光精细微加工行业的领先者,激光技术和装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03

远大弘元

远大弘元深耕于氨基酸细分领域四十余年,在国内率先实现氨基酸合成生物学产业化技术的落地转化。公司拥有行业最完备的国内外产品注册和认证许可,实现临床医疗、营养健康、日化美妆等多层级应用市场全覆盖,作为全国首家氨基酸营养强化剂生产许可企业,持续发力特医、婴配、运动营养新领域,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公司营销渠道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全球140余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包括海外的诺华、赛诺菲、雀巢、惠氏和国内的白云山、华润双鹤等,是全球知名的氨基酸生产服务商。

04

中冶南方热工

中冶南方热工专注冶金工业炉领域七十年,以“工程技术+热工产品+智能服务”的模式为客户提供热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出口俄罗斯、塞尔维亚、日本、美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冶南方热工在硅钢热处理炉、碳钢热处理炉、不锈钢热处理炉、辊底式热处理炉、罩式热处理炉及热轧加热炉工程方面有深厚的技术积淀与管理经验;在燃烧装备、换热装备、感应加热装备、炉用非标装备研发及制造方面有丰富的实验数据与应用业绩;在单炉智能化、炉群智慧化服务方面有成熟的工程应用与配套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