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鲁宇清调研武汉未来科技城:勇担新使命、坚持“未来范”,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 2024-03-25 09:11
  • 来源: 区宣传部
  • 分享到

3月21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鲁宇清一行调研武汉未来科技城(简称“未来城”),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共商下步发展,要求勇担新使命、坚持“未来范”,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武汉新城建设成势见效、世界光谷攀高向新。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等企业、研发机构,了解技术创新、发展运行情况。目前,未来城已聚集了一批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龙头企业,以及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创新中心、算力中心等创新平台,形成了核心技术体系和产业优势。

建设13年来,未来城不断厚植科技创新根基,诞生了三维闪存芯片、40nm北斗芯片、120千瓦光纤激光器等突破性原创科技成果,打造了集成电路、激光、数字经济和化合物半导体四个新兴产业集群,跳出城市环线发展限制,为光谷科创大走廊“一路向东”奠定空间基础,扛起人才集聚大旗,初步形成国际一流人才汇聚的“光谷大脑”。

未来城全域处于武汉新城规划范围内,当前正全力推进武汉新城核心区建设,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服务企业发展,激发经济发展动能。今年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预计增长超90%。全年将新竣工项目27个,投产面积220万平方米。

鲁宇清充分肯定未来城建设发展成绩以及为光谷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经过多年不懈奋斗,未来城已聚集了一批高能级科创、产业平台矩阵,承载多项国家、省市战略任务,发展基础扎实、势头良好、后劲充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当前发展新形势下,要扛牢未来战略新使命,做强未来创新新平台,实现未来方向新引领,打造未来增长新空间,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品牌打造等,加快推进武汉新城项目建设,做好企业精准服务,持续发展新质生产力,在省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格局中担主力、挑大梁。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峰,管委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未来城班子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