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王忠林调研武汉新城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 2024-04-11 09:04
  • 来源: 区党工委宣传部
  • 分享到

4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调研武汉新城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推动武汉新城建设聚势突破、成势见效,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积极贡献。

武汉新城初级中学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今年底完工。王忠林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新城教育资源配置情况,要求加快布局优质教育资源,更好满足周边群众“上好学”的需求,有效带动片区建设发展。

青年社区项目是武汉新城中轴线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王忠林听取青年社区等十大标志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精心设计、完善功能,打造能“拎包入住”的高品质生活社区,吸引广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安居乐业;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十大标志性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用。

推进会上,王忠林听取了武汉新城建设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武汉新城是提升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的重要增长极、引领带动武汉都市圈发展的核心动力源、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下,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重大项目有序实施,新城骨架逐步拉开,影响力和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同时,新城建设也还存在一些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武汉新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王忠林强调,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完善优质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强化文化休闲、消费娱乐等配套功能,推进水电气等市政设施建设,构建综合交通路网、提高便利度,促进人口向新城加快集聚。要着力做实开发主体,完善“投融建管运”市场化运作的多元投入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新城建设。要着力推进标志性项目攻坚,列出任务清单、时限清单,集中资源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实施,推动新城建设尽快出形象、出进度、出成效。要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加强科创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加大龙头企业招引力度,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高地,实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夯实新城建设的基础支撑。

王忠林要求,武汉市、鄂州市和省有关单位要扛牢责任、同向发力,强化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和跟踪督办,着力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形成“一盘棋”推进格局,确保武汉新城建设各项任务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完成。

省领导邵新宇、张文彤,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