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   ENGLISH   

开门红 | 光谷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业

  • 2024-02-28 18:55
  • 来源: 中国光谷
  • 分享到

“看病省时省力,太方便了!”2月28日,关东街汤逊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峰街中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业试运营。


01


韵湖公园旁,市民期待已久的关东街汤逊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日对外开放。


关东街汤逊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航拍


院长姬艳萍介绍,中心建筑面积5621.77平方米,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健康教育、院前急救等综合性医疗卫生服务,预计覆盖周边3万人左右的基本医疗需求。


中心设置全科诊室、儿科诊室、发热诊室、口腔科、中医科、妇科、预防接种门诊、公共卫生科、住院部等职能科室,设置中西药房、检验科、影像科等辅助科室。


磁振热温热治疗仪、红外治疗仪等设施一应俱全


此外,关东街汤逊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设有洁净层流手术室,配备有CT、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全自动血凝仪等医疗检测设备,能够为患者提供准确、及时的诊断结果;配备低中频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电子针灸治疗仪、磁振热温热治疗仪、威伐光治疗仪等中医理疗设备,为患者提供优质中医康复服务。


中医科


02


上午九点,走进九峰街中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宽敞透亮,一站式服务台前,不少居民闻讯前来了解中心就医情况。


西院区一楼大厅


“这里的空间大、装修好、硬件设施棒,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和贴心,还给我们准备了爱心早餐!”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刚体验过体验服务后感叹道。


另一位正在候诊的张先生直言就医更便捷了,“我今天从家走过来的,就5分钟,听说这里还开放了住院部,以后看病住院不用跑远了!很方便!”


运营首日,不少市民前来就诊


九峰街中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武汉新城核心片区光谷中心城功能定位为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和特色专科服务,参照二级医院标准建设,预计覆盖周边6万人左右的基本医疗需求。


中心西院区住院部内景


院长邓正聪介绍,中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东西两个院区,进行同质化管理,均设有内、外、妇、儿、口腔、中医等科室。“此外, 西院区规划床位87张,现对外开放55张,将为附近居民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医疗服务。”


俯瞰九峰街中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打通居民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东湖高新区已经开放了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了120万居民对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的健康需求。预计今年,龙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将正式投用。





服务信息

关东街汤逊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周店路8号

交通路线:362路汤逊湖北路黄王村下车步行300多米即到

咨询电话(24小时):027-87973120/18140541527


九峰街中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东院区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神墩二路66号

交通路线:373路高科园路神墩三路站下车步行300米即到

咨询电话(8:00-17:00):18186483162


西院区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东街9号

交通路线:683路佛祖岭东街光谷三路站下车步行180米即到

咨询电话(24小时):027-65317990/1538717136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